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课程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19年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9-06-21 来源: 点击数:

【专业简介】

    本专业是建设产业管理升级新兴热门专业,国家重点支持建设专业,“数字中国”建设专业,各类建设和咨询管理公司急需人才专业;本专业紧随建设行业“互联网+”的BIM技术信息化发展的步伐,以BIM技术为支撑,将建筑相关基础知识、工程数字建模技能、模型深化设计技能、项目管理技能有机结合,致力打造依托于BIM技术的“新型项目管理“专业。

    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建筑产业转移升级和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发展需要,掌握建设项目工程信息建模、工程模型数据维护、工程信息管理等专业知识和技能,从事运用现代化手段对建设项目进行全寿命周期工程信息管理的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技术综合应用型高端技能人才。

【专业核心能力】

    具有识读建筑施工图和竣工图的绘制能力;具有施工机具、建筑材料的选用及应用能力;具有施工测量、施工工艺和方法、主要工种操作、评判能力;具有工程技术标及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编审能力;具有施工质量、安全、成本管理体系制定、管理和建设工程合同的执行能力;具有使用BIM软件进行建筑、结构、设备管线建模及专业间碰撞检查、4D/5D施工模拟能力。

【专业实训条件】

    本专业校内拥有BIM技术实训中心、建筑沉浸式体验中心、空中课堂、虚拟实训室等的现代建筑信息中心,国家建筑技术实训基地等53个实习实训基地,同时与多家校外BIM企业建设有可以实习实训和就业的基地,满足专业综合实训及顶岗实习要求。

  

                                                         BIM技术中心                               空中课堂

【职业规划及证书】

    本专业学生毕业可在中建集团、中铁集团、中交集团等国家大型建设集团公司、大中型民营建设集团公司、工程建设咨询管理公司、建筑设计院、BIM技术科技公司等从事建设项目工程信息建模、工程模型数据维护、工程信息管理的全寿命周期工程信息管理等岗位就职。初始就业以BIM建模员为主要就业岗位,以质量员、安全员、资料员等岗位为就业岗位群。后期晋升岗位为BIM工程师、BIM总监、项目经理等工作岗位。

    本专业实行双证书制度,除毕业证外,在校期间可取得BIM一级、二级技能等级证书、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二级建造师等岗位资格证,毕业5年后可以考取一级建造师、监理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

【职业发展】

    本专业学生实习工资在3500—5000元左右,转正后工资均在6000元以上,工作2-3年之后年薪将达到12—20万。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